賴文英姊妹─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自從妹妹賴英菁舉家移民英國後,心裡滿是離愁別緒。由以往可以經常見面,到她家裡一起打機玩耍兼晚飯的日子不再了,沒有兩表妹作玩伴,睿螢也有點兒悶悶不樂,情緒有時也顯得容易波動,雖然可以透過視像見面和傾談,但感覺仍是遠在天邊。

        最近一個月我經常出現皮膚敏感,一粒粒的紅疹腫起一大片,由最初出現在手臂、四肢,到現在慢延至全身,甚至連頭和面也紅腫脹痛,雖然每次持續時間不長,但每日不定時發作,情況愈來愈嚴重,很是困擾。家庭醫生認為可能是蕁麻疹,源於免疫系統問題,給我轉介皮膚專科,需要作進一步檢查,並告誡我要重新檢視起居作息、飲食習慣、工作壓力等等。

        當我為著很多事情忙亂,被大大小小的愁煩困擾,身體響起警號之際,神卻透過一則小新聞—《西貢10小堂聯成港版朝聖路》(2022-10-9明報)——提醒我需要停下來、靜下來,走進神所創造的大自然裡,靈修、默想,感受神的奇妙和偉大,體會「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上) 因為這是一條恩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