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卓風弟兄─只見風甚大?還是看見了祂?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在網上聽到一首詩歌,歌名是《履海》,詩歌以耶穌履海一事作為主題,讓我記起之前在網上聽的一篇道,想跟各位分享。聖經馬太福音14:22-33記載了耶穌履海這一事跡,晚上門徒在船上遇上大風浪,天快亮的時候,耶穌在水面上走,門徒認不出是耶穌,更以為遇到鬼怪。耶穌向彼得說:「你來吧!」彼得就在水面上走,往耶穌那裏走去;但看見風甚大,感到害怕,身體快要沉入海中,就喊著說:「主啊,救我!」。

        這段經文提醒了我,生活中的確會碰到大大小小困難,有時甚至會遇到大風浪。耶穌卻在暴風之中與我們同在,要與我們走過這些困難和險惡,只是我們有時將眼目注視在那些困難中,看困難大過我們全能的上主,使我們看不見神,並以自己的方法解決困難,忘記了依靠神,最後就像彼得一樣在大風浪中、在患難中「只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

        盼望我們在患難之中,定睛看主,走近祂,將耶穌接到船上,由祂掌舵,由祂掌管我們的生命,並確切知道祂在我們人生路途中與你同行、同在。就算有多麼大的困難都大不過我們的主,祂能將所有東西平定下來,叫我們得平安。願意我們不要聚焦在問題和困難中,而是專心仰賴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