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婉玲姊妹─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天是將臨期的第一主日,教會推行將臨期主日,目的是提醒大家以期待喜悅的心情準備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

最近我經常抱怨忙碌、疲倦,工作不斷出現,來不及處理又有新工作,何來喜悅?我的思緒只被事務困住,我怎樣能夠靜下來專注於主耶穌?每天只能虛弱地跟主說:「主阿,我真的很累,也有點沮喪!」我可以怎樣迎接我主耶穌基督的降臨呢?

就在軟弱匱乏感籠罩的時候,主讓我讀到一本關於宣教士的書,提到許多宣教士在奔跑天路的過程中,也會覺得軟弱乏力,不能勝任承擔,然而靠著主卻不知怎麼搞的都一一克服難關、迎刄而解。「我不能」與「神能」之間的相互交錯,可以寫下許多動人心弦的故事。這啟發我一個新的行動。首先,我不要逃避困難,反而要直視那些我明知道,即使我盡力而為,仍然無能為力的事。然後,我以信心宣告「我不能,但是主能夠」。我希望藉此能使自己在將臨期,多一點點專注於神,而非那些事務和工作。

我初次實踐這想法,是在我的教學工作上。那天我準備給學生操練試題,我的心為此而十分擔憂。害怕他們半途而廢,直接睡覺,又或者敷衍了事。見到他們不太精神的樣子,我立即宣告:「我不能,但是主能夠」。我內心禱告主,把這班學生交托主,帶領我和學生,都有力量克服自己的軟弱。然後,我看到我的學生,竟然認認真真揮筆疾書。我很感恩上帝給我的回應,讚美主!這個情景是罕有的,全班沒有一個偷懶!我特意把此情此景拍下來,這是一個見證:「我不能」但是「神能」。

我希望在將臨期等候主耶穌的這段時間裏,認真看每一個困難,留意主自己要如何引領我,也許我有幸為主做一點小事。「與主同行」walk faithfully with God,靠着主、跟着主跨過每天的挑戰,也許這些困難正在幫助我更加緊靠主。這是我在將臨期所想到的點滴,算是一點點「預備」迎接耶穌基督的降臨吧?求主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