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樂茵姊妹─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早前,參加了社關小組的淨灘活動。起初以為不會有很多垃圾,誰不知原來有很多的船隻、遊艇、貨輪,都會把所用完的垃圾丟棄在海上,以減輕船隻的重量。而且很多國家都不容許貨輪在卸貨時丟棄垃圾在當地,以致海面上出現很多垃圾。這些垃圾不但污染了海洋,更傷害了海洋生物的身體。有研究指出,在海洋生物的胚胎中找到塑膠,這是多駭人的事。

淨灘當日,我帶着兒子一同在海邊執拾垃圾,當我看到垃圾的總量時,令我反省到:我帶着兒子參與環保活動,可是我常常因為貪圖方便,而使用很多膠袋膠樽,確實不是一個很好的身教。

聖經說,當上帝創造了這個世界,看着一切都甚好時,上帝更按着自己的形象創造了我們,並對我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8 )我們人類肩負着管理世界的責任,上帝賜予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來承擔此重任。可是我們只懂得享用大地蘊藏的豐富資源,卻因為貪圖一時便利、快捷、私欲,而沒有好好珍惜、保護世界,反倒破壞、污染世界。

原本上帝所創造的世界十分美麗,你和我願意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模式,珍惜資源、減少浪費、有智慧地重用物品,一同保護上帝所賜給我們這美好的世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