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盼遠弟兄─2023新年快樂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新年伊始,大家都會展望新一年有美好的更新,有人登山看日出許願,日本人到神社參拜,香港人上頭住香和轉風車。而基督徒的我們,向上主禱告,是基本的且重要的。你有什麼新年的禱告?

對將來的展望能給人盼望的力量,箴言 13:12說:「願望實現,就是得到生命樹。」人得到願望是何等滿足,好像得到生命樹的果子一樣美好。所以為了願望,人會努力奮鬥。人若有相應的目標和行動,便帶來實際的改變。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年年初,為自己定立目標,不單是工作上,也包括個人健康、靈命成長、關係改進等方面,而我會寫一些短句,例:去年我的目標是「一經一禱、一靜一動、一福音」,即每天一次讀經和靜禱,每周一次靜觀和運動,全年一位福音對象。我會設定電話的提示功能,每天提醒自己要行動實踐,這樣做的結果理想(當然會有未做到的日子)。

更重要的問題是我們展望、渴想什麼?詩人所盼望的,是神的救恩和慈愛(詩147:11)、耶和華神本身(詩71:5)。我去年的目標背後,是想自己的靈命成長,與神與人和自己能有好的契合,身心靈社四方面全人健康。但願我們新年許願、祈禱時,能以神為首,以回應愛和救恩為念,以實踐使命和生命成長為先。

而對教會的展望?我們渴想十年後成為一個怎樣的群體呢?這是我們的異象,同心憧憬屬靈的家的成長,每年在神面前訂立具體目標,為生命更新而付出努力。除了個人成長,群體也要一齊成長:習慣被關心的人學習關心別人,習慣聽道的人學習分享主的道,習慣做組員的人可學習當組長。禱告、立志和行動能幫助我們改變習慣。

去年我們確立了佐敦堂的使命宣言,肯定生命要均衡健康成長的要素:一個力量(聖靈導引)和五個任務(敬拜、佈道、服侍、教導和相交)。在使命的基礎上,我們禱告尋求教會的異象,嘉豪傳道早前分享過一次,稍後會再有詳細的分享。我嘗試用一句話來表達,我們的異象:「以使命為導向,用神的愛滋養,使生命均衡健康成長,委身基督,愛神愛人,帶領身邊的人,成為愛的群體。」

當前行的方向確定後,好希望我們各人追求共同的屬靈成長,盡心盡性做好使命的各部分,盡意盡力使人得著神的恩愛。讓我們為著新一年目標擺上禱告和行動。

2023年,教會方向:建立生命,朝異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