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旭川弟兄─世界盃的反思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二〇二二年可謂是足球迷冀盼的一年,因為又是四年一度世界盃的舉行。一向不是足球迷的我,多年來都沒有追看世界盃的賽事,但今年阿根廷對戰法國的決賽晚上,我卻做了一晚的球迷,為的就是看阿根廷球王美斯能否圓夢大力神杯。

        瞭解美斯人生經歷的,除了要肯定他的精湛球技外,也會欣賞他對足球的熱愛及對愛情的專一 : 三十年只追求一個夢,二十多年只愛過一個人。當阿根廷隊最後憑著十二碼贏了球賽的一刻,世界各地的人都為著阿根廷歡呼,甚致激動落淚,而更多人穿著阿根廷美斯的十號球衣在街慶祝,球員美斯亦可謂是全球很多人的偶像。

        我個人也很欣賞美斯的品格及對夢想的追求,他圓夢世界盃的一刻,我也有為他激動歡呼。但其實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卻有一點反思,就是對一位足球員尚且有著這份激情與愛戴,但為何對為我釘身十架,拯救生命的主耶穌基督,卻好像沒有這份激情的愛與讚美 ?為此我都祈求神,幫助我不單在頭腦上認識主的愛,更要在心靈上更深感受體現主的愛,從而可把主耶穌放在生命的中心,活出主的見證,為主委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