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住在神的殿中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年農曆新年前上了道風山退修,今次與大家分享其中一次「福音默觀」靈修體驗,經文是《約翰福音》一章35至39節。

        我以默觀禱告進入經文昔日的場景,我好像一個旁觀者,看見及聽見耶穌與門徒的對話。雖然我不是那兩個門徒,但耶穌的邀請「你們來看。」彷彿也在邀請我去看祂的住處。默觀禱告一段時間後,我起來四周行走,但天氣太寒冷,於是回去自己住宿的房間。我坐在近窗的書枱,重複閲讀經文。當我往窗外看,眼前是道風山的聖殿,此刻我看見耶穌住在聖殿。我反思:「我渴慕住在聖殿嗎?」

        第二天,我在山上行走,繼續默想這段經文,下午5時正,當我經過聖殿門口,突然聽到鐘聲,我被聖殿的鐘聲吸引而進去參加晚禱會。當我頌讀詩90第1節「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我體會這不單是神話語的回應,也是我心靈的回應。耶穌住在聖殿,聖殿是一個莊嚴、神聖的地方,聖殿代表著永生神的家。耶穌邀請我來看祂的住處,也邀請我與祂同住,這是何等的有福,我心感榮幸。

        第三天晚上,我整夜展轉反側未能入睡,半夜起來疏洗後到飯堂吃了一個杯麵。回到房間拉開窗簾,看見聖殿和天上的星星,於是我將枕頭倒轉方向,躺在床上,看著聖殿和星空,身心都感到安舒就睡著了。

        「在祢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詩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