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楠姊妹─「不一樣的見證」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記得黎昇輝牧師分享訊息當天,他提到一個深刻的傳福音經驗。當他還作年輕的傳道人時,他歡迎一位新到來的準弟兄問:「你叫什麼名字?」對方回應說:「我是壞人」。一個知罪、願意把脆弱一面帶到教會,盼望能在福音裏得新生命的見證,的確是最能打動我的見證。此見證已相隔40年之久,可見對牧師也依然有能力。

        聽到好見證,好訊息,然後呢?感動了,扎心了,然後呢?這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結果心思帶我駐足在一個問題上:「那我要作什麼樣的見證?」過去一年,我經歷的恩典數之不盡,當中不缺乏失而復得,生活供應,心如所願的美好事情。因此,我好幾次在禱告中,求主幫助我整理出一段有恩典、有喜樂、有感恩的見證分享。可是多次都被同一個不解的困惑阻撓。令我感疑惑的是,這樣的見證對於一個正面對失意不穩,受傷無力的心,會起什麼果效呢?

        而且處境多變,得失無常。失而復得過後再次丟掉東西,那怎樣?病得醫治過後又再感染另一病毒,那怎樣?關係復和過後,卻觸發另一種不穩定,又怎麼辨?要編制一份報喜不報憂的見證?還是用語言藝術作一個不敗的結論完場?怎樣做才是得宜,情境不一,很難有一個簡單的答案。

        但肯定的是恩典總是夠用的,幫助總是有的,只是多多少少的問題。不論今天人生的經歷,個人認為是洽似預期,還是期望失落;你的際遇是幸福美滿,還是憶起叫人鼻酸的;你自認是好人或是壞了的人,只要我們能把握聖靈的引導,與那和你有相似經歷的,在共鳴中作連接人心的生命分享,叫福音機會的門能保持常開,就是有份量的見證。盼望我們都能為福音的緣故,更多好好的善用自己,突破「好見證」的前設,成為主「有份量」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