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豪傳道─一起才跑得更遠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年能與太太同組參與10公里比賽,雖然天氣潮濕,但總算在限時內完成賽事。有人問「一個人跑步」與「一群人跑步」之間,有甚麼分別?對我而言,分別在於速度與距離的分別。

        若果你試過自己一個人跑步,你或者會聽著重節奏的歌、經常看著手錶的時間。因為你會想挑戰自己的跑速,期望每跑一個圈的時間都可以縮短1秒。一個人跑步,你能夠跑得更快,你不需要理會其他人,只管關注自己。

        若果你想跑得更遠,一群人跑步似乎是必須的。照顧小朋友使我們疏於練習,甚至乎沒有練習。我們曾掙扎是否仍要參賽、曾質問自己能否完成賽事、曾想過十萬個理由退賽,但最後我們仍然踏上起跑線。起初首3公里我們會邊跑邊聊天,十分輕鬆愉快。但到4公里後,會不自覺地隨著大隊奔跑,當我回頭望太太時,太太已不知所縱。既然與太太一同參賽,當然停下來尋找她。看到每個跑手迎頭追上,心裡不是滋味,但太太是重要的,只好默默等候,盼望能與她遇上。感恩與她再次相遇,再一次一同並肩作戰。我們一同奔跑、一同休息、一同跟隨對方的步速,最後一同衝過終點。這次迴響不是說明夫妻之道在乎同心,而是藉這個比賽使我對信仰的反思。

        今年教會寫下異象,使佐敦堂有使命、有異象、有目標、有方向,而我們下一步就是讓這個家的每一位成員同心合意達成上帝的心意。若果只有教會某一小撮人,可能可以很快就達成,但我想這不是上帝在教會的心意;相反保羅常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彼此幫助、彼此扶持,使我們成為一個身體。或許這樣做會慢一點達成,但我們反而能一同參與成就上帝在佐敦堂的心意,我們能一起走得更遠。

        一個人跑或者可以跑得快,但一群人跑可以肩並肩一同跑得更遠。你預備好與我們一起跑得更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