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華弟兄─不認主的牧羊人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我叫Peter,唔係三次不認主嘅彼得。」自嘲一番過後,細想一下,「不認主」,我何止做過三次?情慾、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嫉妒等等,已算小事。我任教現在學校四年,看見學生經常缺課,對「慾望」二字感受尤深,可以為了自己肉體軟弱,便放棄當學生這個身份。看著正常上課日而空無一人的課室,連帶我自己,好幾次都想放棄了,有如電影對白:「我都係人,我點解要同佢地有分別?」

        於是不認主的彼得,重回漁夫這個行業。我對彼得此舉深有同感,我做壞事了,我犯罪了,我一身是罪,我寄望自己受懲罰。好像有位朋友跟我說:「我太污糟啦,唔適合信耶穌返教會。」這句說話也差點由我說出來。

        然而耶穌在復活後,找回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牧養我的羊。」每次看到這段聖經,我都說,我真的不是彼得,我沒有這個能力。

        然後夜闌人靜,電話便收到了來自學生的一些訊息:「我同屋企人嗌交,而家係條街到」「我都係退學啦,讀書唔適合我」……

        「咁啊,我而家出黎搵你?」訊息發出後,我便後悔了,明早要早起上班,我想睡覺,跟著,我便出門了。

        我不知道能否最後改變這些學生處境和想法,但有位不信主的副校長跟我說:「你能夠令呢D細路做返一個『學生』,可能真係上帝比你既使命。」「使命?我無咁偉大,我打份工逗人工咋。」但最後我都問上帝,我嘗試做了,我做得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