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廷軒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較早前在Netflix上有一套紀錄片名為《以神之名》,相信有不少人都看過,當中講述韓國一個邪教組織─攝理教,怎樣去給信徒洗腦及侵犯信徒。而攝理教只是這一個世代的其中一個邪教。記得在早前帶團契的時候,大概是一個專題關於異端和邪教,事緣是當時有一套很出名的電影「Top Gun2」上映,弟兄姊妹很有興趣知道當中的男主角湯告魯斯所信的宗教是怎麼樣的宗教呢?絕大部份人都認為他所選的也是一個邪教。大家都可以趁機上網看看什麼是邪教的定義。

        今日好想同大家分享,當我預備這個專題的時候,當初尋找了不少資料及邪教的定義、什麼是異端?但在尋找的過程裏,你會看見有好多資料提供給大家。但我今日想分享的不是只提大家上網研究邪教及異端;反而是預備時,發覺除了要認識他們之外,究竟我們有幾認識我們的宗教和信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究竟什麼是基督教?五旬節教會跟其他教會有什麼分別呢?團契的時候我由一個問題開始當天的專題,就是問大家知不知道自己正在相信什麼呢,為什麼我們會信基督教,為什麼我們是基督徒?有些團友回答因為我信耶穌,有一些回答因為我有返教會,有一些回答因為有唱詩歌或祈禱。他們所說的也不錯,但是邪教或者異端其實都會做以上的事情。但團友們的回答,正正是一個好的提醒,我們是否清楚自己相信什麼呢?之後我跟他們一起研究使徒信經。甚至上了教會的網站,去到閱讀教會信綱(我想我人生只看過一次),透過當日的團契,大家至少會明白書面上基督教的信仰簡介。

        鼓勵大家有時間可以去閱讀使徒信經甚至教會的信綱,這些資訊正正是我們最大的盾牌,保護自己,阻擋邪教異端的攻擊。因為特別是異端,很多時與我們所信的很類似,只是將聖經加一些或者減一些。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豫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馬太福音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