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蕾姊妹─零食與靈糧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我是一個喜歡吃零食的基督徒,渴望有一日靈糧令我生命飽足。

        成為基督徒以前,或者今日作為基督徒,我仍然戒不掉對零食的喜愛,它在生活上給了我即時、短暫和舌尖上的快樂。明明知悉其不利於健康,仍然抵擋不住誘惑,不時放任自流。生活上,我喜歡的零食有好多,但都有一些共同點,它們時不時就能喚起我吃的慾望,吃的時候能給我快感,但吃後往往跟隨著一絲絲的罪咎和空虛,最後得到的是不想要的脂肪。

        漸漸地,我開始憂慮吃多了零食帶來的空虛,想填飽精神上的飢餓,尋找生命的飽足感。到底怎樣才能得到來自糧食的滿足感,那種不止於舌尖上而是從心底而發的快樂?是靈糧。

        靈糧的味道是豐富的,可能是甜、酸、苦、辣的,因此我不是每次或每樣都喜歡吃。但卻是有營養的,越咀嚼越有滋味的,它能讓我生命慢慢地成長,變得越來越豐盛。

        現在,我知道尋求靈糧的方法有很多。從恆常地學習聖經,深入地理解講道的內容,學習人與人的相處上,到積極融入小組生活,又或者在殷切地祈禱的時候。在各個層面都能得到相應的糧食,得到那源源不絕的屬靈糧食。在每一次細味中,生命獲得滋養,靈命漸長。

        當我嚐得靈糧味道而獲得的那種快樂,是由心而來的;雖是淡淡然的,但卻能維持很久很久,更讓我愛上了。感謝神賜給我們糧食,讓我們不致缺乏,讓我們在當中得力。除了讓我們活著,也讓我們活得有得著。感謝神!

最後,你也有多吃「零食」的習慣嗎?盼望你陪我一起越來越懂得享受靈糧的滋味,在生命中得到真正的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