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恩琦姊妹─感恩見證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呱呱的哭聲劃破了手術室緊張的寧靜,淚水在我的眼眶內滾動,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雜著。感恩—我們的女兒出世了!

        「養兒(女)一百歲,長憂九十九」,而我,則是長憂「一百零一」:因為由懷孕的旅程開始,憂慮甚至恐懼就籠罩着我。起初是胎兒不穩,有「作小產」的跡象,日常活動要格外非常小心,總是提心吊膽,害怕各種不慎導致意外,以致總是心情低落。每次覆診,在診所的等候是一件令人煎熬的事,總覺得時間過得非常慢,在「漫長」的等候中,內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擔憂,尤其害怕醫生診症時會有壞消息。此刻的我唯有不住地禱告,祈求上帝保守,亦不斷跟自己講要學習將重擔交託上帝,這信心的功課實不容易。

        很快,過了懷孕最辛苦的第一階段,進入第二階段,胎兒已穩定下來,感謝主!一切正常,身體的不適亦開始減退,愉快地渡過了聖誕、新年。然而,在一次例行檢查中,醫生告知胎兒比正常大五天。起初不以為意,但在減少進食澱粉質後,胎兒的超重的情況並沒有慢下來的,很快胎兒心比正常大兩星期;很快胎兒又比正常大三星期……於是,各種的檢查測試,又再一次令我憂心忡忡,從胎盤和胎兒的位置、胎兒大小、心跳、頭圍、肚圍及腿骨長度等等,每次等候醫生讀取數字時,我總會擔憂,過程一點也不好受。當然,我除了選擇信靠上帝,亦只能信靠上帝。

        感謝主!除了胎兒重量,其餘一切數字都正常。而懷孕亦進入最後階段,開始忙碌地準備各種嬰兒用品,過程很累,但也很期待,忙碌了一大輪之後,我又開始憂慮了—因為各種準備都不似預期。由決定順產抑或剖腹生產,亦已反複思考多次但仍未有定案;嬰兒用品的清單總是加完再加;申請僱用工人姐姐一事好似沒有消息……總覺得各樣準備工作都做得不足,心情和睡眠都受到了影響。祈禱,不斷祈禱,將重擔交託上帝。很快,在最後一個月,各種擔憂的事情都一一順利解決。因為胎兒太大,所以不用猶疑,只能剖腹生產;也收到很多朋友送來的嬰兒用品,甚至塞滿了床下底的儲物空間;工人姐姐亦如期在女兒出世前兩星期到埗。

        女兒平安出世實在非常感恩,感謝上帝保守懷孕的過程,看着她由出世未睜開雙眼、滿月到現在會笑會牙牙學語,每天長大,不禁讚歎上帝創造的奇妙!由一個細小的細胞不斷分裂成長為一個個結構複雜的器官,再组合成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小生命……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廿二6) 未來育兒路上,我們知道將會面對更多的挑戰,我們亦不敢怠慢,定必捉緊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