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琪姊妹─天花滴水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四月初,家中的廚房天花出現滴水狀況,幸好發現及時,管理處即時派工程部職員上門檢查,並從天花滴水位置接駁水管至水桶,後來管理處職員通知我,有機會是由於樓上單位的渠道淤塞,導致樓下單位滴水,因此樓上業主要清理污水渠,才可以止住我家的滴水狀況。

        因為事情在長假期開始時發生,所以樓上單位的業主並沒有即時處理,我恐怕滴水的狀況會加劇,從而弄壞裝修和電器,在假期內我也不敢長時間外出,水桶盛載了污水,顏色渾濁,佈有油污,並且發出異味,為免水桶滿瀉,每天晚上我也要倒掉水桶內的積水,才敢睡覺。同時,我看了一些有關住宅單位滲水的個案,追討過程複雜,亦令我內心感到不安,恐怕情況不知何時才能解決。

        這段時間,我正準備教授初小精兵的課文「上帝呼召亞伯蘭」,當中的教學目的,是讓小孩子透過認識上帝呼召亞伯蘭的故事,學習信靠上帝,面對生活的挑戰。感謝上帝,讓我這個成年人再一次通過教導小孩子的課文,切實感受到生活難免會有不如意的情況,有些突如其來的事情,未必是自己能完全掌握,信靠上帝,就是到老也不偏離,不僅是教育小孩子的道理,也是對成年人的提醒。生活上若遇到不同的困難,無論大小,何不把自己解決不了的煩惱,交由上帝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