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輝弟兄─如何明白神的心意 vs 如何行動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相信不少信徒在有重大事情要決定時,會祈禱交託,求問神的心意,再按神的心意而行。簡單來說,做一件事前,我們會有以下情況:

1)清楚知道神的心意,並按著神的心意作決定;

2)大體上有方向知道神的心意,憑信心去做決定;

3)不太清楚神的心意,但憑信心去做決定;

4)不太清楚神的心意,不斷去求問神,直至得到神的回應為止。

5)完全不求問神的心意,按自己的心意而行。

吃飯乘車買普通東西時,一般就算是情況5都沒有大問題。不過,如果事情的大小足以是要祈禱交託的級數時,我們通常都會祈禱。那麼就會走向選項1至4。不過,根據經驗,情況1,100%求肯定神的心意時人生中該不是太多 (放心,如果神想你知道一些事,一定會用方法讓你知道)。最多的情況該是2或3。

那麼,我們該學的,是100%肯定找到神心意的方法才去行動,或是大體上有個方向就去行動,我個人其實沒有甚麼標準答案。

不過,如果真的不肯定神的心意,我們仍有需要做決定時,我們有何理據呢?聖經的原則可以幫助我們。還有,神如果沒有給你明顯的指引時,那麼,祂應該相信你有能力作出選擇,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做一個在神裡面有承擔及有勇氣作出決定的信徒。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