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卓風弟兄─神怎樣向我們說話呢?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在網上聽到一篇講道,內容講述神怎樣向我們說話,對我有好大的幫助,也與大家分享,以下是我對講道其中兩點的一些反思:

        神透過祂的僕人向我們說話:講員提到神的僕人不一定是指牧師或者傳道人,神也可以透過弟兄姊妹、家人,甚或是朋友等周圍的人向我們說話,這讓我反思原來神時常向我說話,就是藉着身旁不同的人向我說話,但是有時生活太忙亂,根本沒有靜心好好聆聽他人的說話,這就使我錯過了神對我說的話。或許將來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記下生活中一些令我感動的說話,即或當時不知道這些感動有什麼意思,但我相信若然是神的感動,神會透過不同的方式持續的感動我,讓我明白祂對我的心意。

        神藉著祂的話向我們說話:講員另外又提到,神會透過祂的話,就是聖經來指引我們,這提醒了我,當我讀經的時候不單只是閱讀,還要思想神的話語,因為神會透過經文使我明白祂的心意。我亦希望自己能聽從講員的教導,學習以「禱讀」來操練聆聽神的說話,「禱讀」就是先讀經文一遍,然後找出一至兩節比較感動自己的經文,之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去唸,每一個字,每一句就成為禱告帶到神的面前,但要注意一句自己的話都不要加。我相信當我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唸誦神的說話,聖靈定必感動我,並引導我知曉神要向我說的話。

       講員的教導不單讓我明白神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向我們說話,更讓我明白聽道後是否願意「聽從」神說話。神時常向我們說話,但我們有沒有認真去聆聽祂的話呢?盼望我們每天持續操練聆聽神藉著人的說話或聖靈的感動,並且回應祂給我們的感動,做到「聽從」,聽到、明白而且會跟從、去行動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