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嬋華傳道─使命空間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與同工及弟兄姊去參觀兩間設有「使命空間」的教會,兩間教會的設計空間都是由同一位設計師設計,設計師其中一本著作《教會.空間.轉型》,內文提到「發現香港最少有四五十個使命空間,並以不同型態在不同社區及環境下出現,各有特定服侍的群體。」就如我們參觀的兩間教會,雖然他們所服侍的對象不同,但彼此都有共同的使命,就是領人歸主,並且他們都在教會設立一些「共享空間」,提供一個緩衝或舒適的社交空間,在這空間讓信徒聚會、邀約朋友建立社群和關係,分享生命或見證。

  其中一位牧者以三個群體圈分享共享理念時令我印象深刻,按我聽後理解的意思是「最外的圈是信徒或教會可接觸的未信者,是教會的鄰舍,甚至是對基督信仰有興趣的人;第二個內圈是已信或教會會友群體,這個群體可以自由「共享」教會空間,亦可以透過邀約未信的朋友使用教會空間來實踐使命;第三個內圈是核心的群體,是領袖的群體,是「共建」教會空間的群體領袖。使命空間是需要教會整體去實踐、建立,共享,最終的目的是使人成為基督的門徒。

    雖然佐敦堂的新物業面積遠遠不及所參觀的教會,但感恩我們有機會去為神的國度構思、發展「使命空間」。到底佐敦堂將來如何善用新的空間去實踐使命?願我們繼續多多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各盡其職,分享生命,共建神家。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