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君堯姊妹─在傳揚自己的名與傳揚神之名之間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早前靈修查到巴別塔的故事 – 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靈修篇章裏分析到: 人要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所以人需要名字。當人想自己存在得更廣更遠…可行的辦法不是膨脹自己的身軀,而是傳揚自己的名,使自己的存在,不單「在」於肉身的軀殼…更要「在」於千秋萬世。

        從小,每一個考試比賽都教我們要傳揚自己的名。家裏也是如此教導我要做創新的事,要為家爭光。讀設計時,學校更是教我們要做獨特、出位、能表現自己的設計,個個同學都想著將來要名聲大振。事業上,我更會為自己的名聲努力,怕上司看不到自己的功勞,怕設計項目上看不到自己的名。

        生活上或許我時常會想着要如何見證傳揚上帝在我身上作為,可是工作上、事業和理想上我是怎樣想的呢? 我一直一心想為神做點甚麼,看看自己的召命是什麼,卻沒有發現一路努力的、花最多時間的可能大多都是為了傳揚自己的名。

        看完這篇靈修,我頓時醒覺,其實我的名有甚麼重要,要這麼努力傳揚自己的名呢?當我們很努力在做的時候,很值得去思考一下,究竟我們是在傳揚誰的名?而當我們在做神的工時,我們更應反思自己又是在傳揚誰的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