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沛揚弟兄─細胞小組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天是青牧區迦拿組參與主日的司職,就趁機談談我們的小組。

        自從教會實行細胞小組以來,我在這個模式下擔任過不同的角色,教會在不同的階段不斷發掘、嘗試,希望找到適合牧區的運作模式。時至今日,喜見我參與的小組滿有主的恩典。

        小組的關係:一方面是向神,另一方面是對人。每一位獨特性格的組員,走在一起,未能完全溶合是正常不過的事。感恩組員間的接納、包容、體諒、支持、鼓勵和提醒,令組員間能夠成為同路人,一同成長、一同跟隨耶穌、追求神,是一件很美的事。

        小組的生活:開小組是集敬拜、學習、代禱和分享於一身,稳定的開組時間十分重要,感恩組員都能以開組時間為優先,積極參與小組。開組以外的小組生活亦是建立關係和實踐支持系統的重要環節。感恩組員之間能發揮互助互愛、愛鄰舍的精神,無論是生活上的支援、幫助,或是團隊建立的生活實踐,都很堅實。

        小組的成長:組員間內在的關係建立日趨穏固,在神的家裏亦能發揮不同的恩賜;同時向外為主作見證,渴望帶領更多人到神面前。感恩組員都找到合適的事奉崗位,彼此配合,建立基督的身體。

        感恩近來有新的兄姊加入小組,除了增加歡樂的氣氛外,亦能彼此關顧、激發愛心。求主繼續使用我們,在這世代賜我們有更大的智慧,讓在我們身邊相遇過的人,能夠更深經歷主。在我們不足的地方,求聖靈引領我們進入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