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華弟兄─《青少區、少年區》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恭賀佐敦堂會慶31周年!今年令我感受最深刻,莫過於同時兼任牧養部青少區—我成長的牧區。趁此機會,我想藉著介紹、回顧及分享我對青少區及少年區的發展印象,藉此一一數算上帝的恩典。各團成立的資料要特別鳴謝謝沛揚幹事的協助:

青少區:

  1. 天路成長團:2000年 2月成立。那年我只是一位中一學生,團契的弟兄姊妹擔任升中一輔導坊及團契導師,同時也看到這些弟兄姊妹投入青少年崇拜的事奉。他們的熱心事奉不單讓我認識上帝,也成為我追求成長的榜樣。感恩,現在我們能一齊參與崇拜及事奉。

  2. 新彩虹團契:最初由兩個團契合併而成,約在2003年教會成立新的團契取名「新團契」,到我在2004年參與升中一輔導坊後不久再成立「彩虹團契」。後來配合教會當時發展,便於2006年6月合併成為「新彩虹團契」。感恩我能在這團契繼續學習成長,亦感恩團友彼此相愛,故凝聚力很強,且樂意擔任不同的事奉崗位。感謝上帝的揀選,讓我參與值理事奉,與牧者一同管理、牧養教會,求主繼續賜福我們為主作工。

少年區:

  1. SUN團契:2008年5月成立。據說當年命名原因是「新既新團契」而取諧音「新SUN」。我在2011年暑假參與當時大型基督徒活動「4C」,且被委派擔任組長。當時我不斷為組員祈禱,祈願他們能繼續靈裡火熱,參與團契。活動完結後,感恩上帝聽了我的禱告,且引領他們參加了這個團契。轉眼間,他們都成為職青,投入社會工作了,祈願他們愛主及事奉主的心能在基督的恩典和愛中,在佐敦堂這個屬靈大家庭繼續追求成長。

  2. 火柴人團契:2011年8月6日成立,由當時升中一輔導坊的學生投票選取而命名。感謝上帝讓我開始擔任團契導師的事奉,學習如何牧養青少年。現時他們大多差不多畢業,準備投身社會,求主讓我和傳道、導師,與他們繼續同行。

  3. 方舟團契:2015年7月成立。我曾擔任他們高中補習班的導師,當時看著他們應考DSE,感恩上帝藉著教會弟兄姊妹的祈禱守望,放榜時傳道和導師的陪同幫助他們經歷上帝的同在。現在他們面對成長另一階段的挑戰:大專生活的忙碌,和日常開支的負擔,祈願他們堅持與主同行。

  4. TEEN 小組:2020年1月11日第一次開組,感謝上帝讓教會在艱難的疫情中仍有機會面對面接觸5-6位中學生,實屬恩典。霎眼間最早加入小組的組員已升讀中五了,祈願主不單使用傳道和導師,亦感動及興起更多弟兄姊妹,在學校這個禾場撒種、收取更多莊稼。

        感恩這31年來,佐敦堂的傳道牧者、弟兄姊妹仍忠心、熱切地牧養青少年。借用一位名人所說:「缺乏年輕人的教會是沒有將來的教會」,但願弟兄姊妹可以繼續參與教會青少年的事奉,使佐敦堂繼續在基督的恩典中成長,為主得著不同時代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