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豪傳道─使命人生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1, 2, 3, … 98, 99, 100,你曾否試過由數字1開始一口氣念到數字100呢?或許你曾試過這樣做。作為父母總會教導自己的兒女數數字,當家長來說,兒女能夠游刃有餘地背誦數字,簡直是一個新里程。相反對兒女來說,其實未必有意義。或許他們只是念一堆聲音、或許他們只是「念口簧」(意思:死板地背誦)。不過,如果要大家一口氣念,由數字1至數字100,你又有沒有估算過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才可以完成呢?而筆者自己又為了這次迴響,自己做了一次測試,大約33.39秒。不如你又試試看!

        你最終用了多少時間完成這創舉呢?有些人可以集中意志,很快便完成這遊戲,有些人可能中途背錯數字,便拖慢了進程、有些人可能不屑這遊戲。但若果我們把這些冰冷的數字轉換成我們的人生,你會覺得這「遊戲」是轉眼飛逝或漫無目的?「星期一等到星期五」、「返工等放工」、「返學等放學」、「聖誕節等農曆新年」、「早上等晚上」、「晚上等早上」!時間一秒一秒過去,但我們卻常常無目的地虛度光陰。基督徒的你也可能如此!主日崇拜,我們會很有使命,在教會活出使命,努力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但回到職場,我們與旁人不相伯仲。

        上帝給予我們每人不同的使命,當我們能常常活出這使命,此生便不枉過。問題是我們怎樣找到使命?近來有機會閱讀《活出生命特質:發現並實現你獨特的人生目的》,當中提到五個元素包括Spiritual Gifts(屬靈恩賜)、Heart(心向)、Abilities(才能)、Personality(個性)、Experience(經驗),作者簡稱為S.H.A.P.E.,從這五方面尋找我們每人尋找不同的使命。篇幅有限,今天只能簡單分享,不能詳述。留待下一次或見面時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