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豪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最近兩個月因為想自己和太太變得健康,開展了一些新的習慣。現在每天都儘量跑30分鐘,並且在飲食上減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吸收(即食少些飯和戒掉零食)。自己亦意識到要減去吸收鹽的份量,否則有可能產生高血壓或中風。然而,若身體排出稍多的鹽份就會帶走鈣質,長遠有可能導致骨骼疏鬆。

        因此,我聯想到聖經上記載,主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鹽。」(太5:13)我相信大家聽過或讀過這段經文多次,瞭解鹽的作用和當中的意思。鹽在古代是珍貴的,就好像我們是藉耶穌基督犧牲自己,用重價救回來的。我們生命對世界有防腐性及影響力,尤其是在現今世界鼓吹自由、包容等風氣當中(LGBTQIA+)。我們要調和不信的人和上帝的關係,與人分享得救生命的恩典平安,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我們不要作一個失味的鹽,也就是說要作一個與基督徒的名相符的基督徒。如果我們不再鹹,就代表我們已是廢物了,白活在世上了。也許到最後是要被丟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了。

        不過我們若太鹹的話,會否引起一些不良的後遺症呢?為著這個問題,我翻查過一些網頁。結果如下:基督徒用鹽還得講究分量和時機,調和眾人間的關係靠的是愛心、耐心,而不是大量用鹽(嚴)聲色厲。當鹹味太重的時候,我們可能變得難以讓人接受,人們從教會中所得的經歷就不是上帝所預期的體驗。

也許我們都可以留意一下份量,使教會變成美妙而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