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子翔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依稀記得,今年已經是我在12月寫回響的第三年了。第一次寫的時候,昊昊還是一個嬰兒,而現在他已經四歲多了,開始展現出自己的想法和獨立思考的能力。這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天父的保守與看顧,祂在昊昊的成長過程中一直與我們同在。

        然而,隨著昊昊漸漸長大,作為父親的我開始感受到教養孩童的壓力,特別是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當我希望他聽從我的指示去做某事時,我常常需要花很大的心力,有時甚至需要媽媽在場他才願意配合。這常常讓我感到很大的張力。我能理解昊昊對母親的依賴和安全感,但這也讓我思考自己要如何增加與昊昊之間的互信,建立更良好的親子關係。

        此外,選擇小學的話題也開始在家長群中討論起來。這讓我感到時光飛逝,尤其在香港這樣重視早期教育的文化背景下。我不敢苟同這種從小催谷的教育方式,但我也明白在這個環境中如何取得平衡是一個挑戰。因此,我深深地感到需要主的帶領,賜予我們聰明智慧,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