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樂華姊妹─凡事謝恩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我工作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感恩節活動。心中也默默的問自己「我又有什麼感恩的事情?」

        本年度的工作上有很多新安排,對我而言,像是帶領我到一個又一個新的領域之中,很多不能掌握的事情,每件事總是摸石過河般渡過。11月中開始無論工作及家庭等,皆是忙得天昏地暗,加上突如其來的問題及改變,讓我感覺連一絲喘氣的空間也沒有,猶如腦閉塞一樣,更遑論靜下來思考。縱然如此,我亦深信每件事情的到來,總是上帝給我成長的機會。

        及後,當靜下來時便發現,雖然之前面對不同的問題及挑戰,但奇蹟地總是一件事情處理安頓後,另一件事情才出現,讓我有時間及精力去面對。同時,身邊也出現很多如天使般的朋友幫助我,鼓勵我。這樣令我想起『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節。的確,衪的恩典夠我用。

        在困難時怨天尤命何其容易,但能抓著上帝的應許前行,卻是信心加增的功課。縱使我面對困難軟弱無力,但我深信上帝總會與我同在,與我同行。感恩上帝給我困難,讓我可以大大經歷衪豐豐足足的恩典;感恩靠着上帝,我仍能有摸石過河的能力;感恩上帝總是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感恩我還能感恩。「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