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荃弟兄─迴響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今年是感恩的一年,歷盡千辛萬苦,用了十多年的時間,終於完成考取專業資格的心願。

        在大學畢業後,和我畢業的同學在畢業五至八年便獲取了資格,現在各人在職業上,已有一定的成就,甚至比我遲十年畢業的後輩都在後面趕上,當中的心情十分複雜。

        為了合格,我犧牲了很多,包括與已回天家的爸爸的相處時間,看回舊照片,都會感到遺憾。身邊親友見我這情況,建議我轉換跑道,我有想過亦實行過,最終亦繼續這目標。

        在這段期間,經歷過很長的黑暗,日月無光,我向上帝祈禱無數次,求主引領我的前路,但這條路實在難行。感恩主就像牧人一樣,每日有供應,引領我前路,熬煉、試煉和裝備我,安排很多天使在旁幫助我,不只在工作上,亦讓我在靈性上成長和強壯。

        現在合格了,我看到很多像我一樣,在職場浮沉了迷失方向的後輩,盼望能借自己經驗分享給他們,在十字路口為主作他們其中一個指南針,因為沒有主給我的恩典,我什麼都沒有。

        人生真的很多困難,但靠著主的恩典,終會跨過。在普天同慶的日子,願主祝福每位努力中的弟兄姊妹,過程可能好艱苦,靠著信心抵達終點。一位弟兄對我說一句話很啱用:「不問起點,終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