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榮弟兄─迎接2024年

posted in: 回響分享 | 0

2023年不容易過的一年,以為疫情過後香港好快復常,經濟很快復甦,但是中美的博弈,美國政府不斷加息,南海的不穩定,俄烏戰爭似乎未見結束的盡頭,另外以巴戰爭剛開始,戰爭似有蔓延趨勢,沒有停戰跡象,還有病毒仍然存在世界中,不斷變種,各種的因素,令人擔憂,影響全球經濟衰退,投資者不敢貿然作出決定,另外中國房地產爆破,亦都影響香港經濟,貿易轉口業,旅遊業,零售業一厥不振,金融服務業亦都受到影響,外國評級機構將香港評級降級,令到香港投資風險增加,地產商都不敢買地投資,加上香港人的消費模式已轉變,例如北上消費,網購,食外賣,減少外出消費,令到飲食旅遊,零售業都下降,香港好多商舖已經結業空置多時,商業樓宇空置率非常之高,其它政治因素都不想提,財政司司長預計香港今年財政赤字預算達1600億,甚至乎有人評估香港兩三年後庫房所有錢將會用盡,港府用盡方法,派消費卷,送機票,搞夜繽紛節目,刺激本地消費,吸引外來遊客,都未見成效,香港前路如何呢?

在小組週會亦都分享過香港前途問題,問組員用什麽方法可以幫到香港呢,有組員回應,香港前途死緊,冇希望,聽落去真是好失望,令人好灰,最近香港很多人有情緒病,精神出現好多問題,找不到出路,甚至有人自尋短見,了結自己的生命,令人惋惜。

基督徒又如何自處呢?生命是否建立在物質上,當然這是個重要課題,記得聖經記載:『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馬太福音4:4)今天人所追求是物質生活享受,這固然是重要,但是生命不是勝於飲食麼,『你們看天上的飛鳥,牠們不種,不收,也不在倉裡積存糧食,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難道你們還不如飛鳥貴重嗎? 你們誰能用憂慮…..。』(馬太福音6:26-32),神並不是叫我們懶惰,要我們能夠抓緊衪的說話,用心去醒察,信靠和交託,相信我們一定有出路的,只要我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常存感恩的心,相信我們一定活得快樂,求主幫助我們走出這個困局,多留意自已身邊親友,多加鼓勵,與他們同行,自己是無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但可以改變自已的心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3-14) 這是保羅教導我們的。盼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歡喜快樂迎接新的一年,找到新的方向和目標。